写有深度的人,做有深度的人。
 
 

情殇

          情殇

                     作者:wxlong7108@163.com 

 那一年我十九岁,带着一丝愁怨和简单的行李进入了一所不太理想的大学,遇见了同样愁怨的她。
 我从北边过来,她从南边过来,在校门口,她提着简单的行李,一袭洁白的连衣裙随风摆动,显得弱不禁风,看着她那吃力的样子,主动迎上去说:“也是来报名的吧。” 她莞燃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点了点头,然后左手把额前的一缕头发摞到耳后。“给我吧。”我顺手拿起她的行李,她没有拒绝跟在后面,一同走进校园。就这样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认识了,她就是梦。
 没想到我们在一个班,起初没有什么特别,只是觉得我们很亲切,大概是第一天的缘故吧。
 第一年里,一切都很平淡,学习上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只是时不时的她都要找机会靠近我,不懂的问题喜欢问我,借橡皮等小东西喜欢向我借,我也挺乐意帮她,每次之后他都灿然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那眼光感觉特别温柔,有一丝奇怪的感觉流遍全身,当时没在意。周末也总是三五个人一同外出,去野外转转或逛逛大街,晚上校园里教室背后有一座小山,晚自习过后也都喜欢到小山上坐坐,吹吹风谈谈心,只要有我的地方就一定有她。一年很快就过去了,放暑假前的一个晚上,照样来到小山,天下起了小雨,其他人都回去了,我因为开学时的愁怨情绪的影响不想回去,仍坐在小山上,想让小雨淋走我不如意的选择,独自一人任风撩拨纷乱的愁绪。不知什么时候梦站在我身后,还是白色的裙子,撑着一把雨伞,也罩在了我的头上,没有了往日的笑容,一脸的愁绪,“我早就知道,你的理想不在这……”……“其实我跟你一样……”我凄然无语,她也无语,雨越下越大,我们越靠越近……就这样我们恋爱了,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没有曲折的情节,两颗心靠在了一起。
 接下来的日子从此不再孤独,每天都伴思念看暑假的日升日落,书信往来非常慢,两三个星期才能接到回信,但这种等待又非常美丽,美丽的连风儿也变得轻柔起来,夜晚我们的目光似乎相遇在月亮之上,能看见彼此的心灵,能感应到彼此的气息。思念的日子过的很慢又过得很快。
          开学的日子到了,我们迫不及待地赶到学校。运动场、小山、树林、图书馆、琴房、画室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教室里留下了彼此深情的目光,月光下有我们相拥的身影,幸福的时光让我们忘记了以前的愁怨与不平。
          就这样过了一个寒假,又一个暑假,又一个寒假,眼看着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幸福的时光有了一种悠悠的情绪,她对我一天比一天关切,一天比一天留恋,往日纯洁的温柔的目光透出了一丝淡淡的忧郁,我似乎预感到了什么,那种悠悠的情绪一天比一天明显。终于有一天,又是一个下着小雨的夜晚,我们走在小雨里,沉寂了好久,她幽幽的说“我爸不同意我到北方去……”声音很低很低,颤动着,看到了她噙满泪水的眼睛,“那我可以到南方去呀。”“可他……”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了下来,“他……他不同意我们……”我知道这一天终于来了,“你难道不爱我吗?”我明明知道我不该责怪她,明明知道她深深地爱着我,可我……那一夜我们都没睡,她伤心极了。
 毕业了,我送她到车站,无情的列车拉开了我们紧握的手,她留恋的泪水洒在了我的脸上,洒在了我的心里,列车在泪水里渐渐远去,我在潮湿的风中站了好久好久,心儿随着南去的列车追逐着心中的梦。我一定会去找你的,我一定的。
 一个人背着匆匆的行囊和失落的梦想回到了贫瘠的乡村,默默的低沉的过了一年,这一年中我们照样书信往来,诉说着别后思念之情,得知她爸为她安排了一份理想的工作,并张罗着她的婚事,为这事已和她爸闹翻了,妈妈也气得心脏病发作住进了医院……不忍心让她一个人承受如此巨大的压力。我放弃了一切,在父母的唉声叹气中,独自一人踏上了去南方的列车。
 第一次来到如此大的都市,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着,一身白色的梦出现在行色匆匆的人群中,我们紧紧地拥抱着,她的眼睛潮湿湿的,憔悴了许多,纯洁灿烂的笑容再也找不到了,吻着涩涩的泪水,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有所作为,让心爱的人儿幸福一生。于是跑了一家又一家,碰了一次又一次的壁,心中那永不放弃的誓言,终于感动了上苍,一家外企老板看中了我的韧劲,留下了我,从普通的职员干起,在全国范围内来回奔波,推销着企业产品,由于从小就练就了不怕吃苦,销售业绩直线上升,为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利润,第三年就被聘为公司在南方的销售经理。小有成就的我开始设计与梦的未来。梦终于说服了父母,也许是我的韧劲,也许是我们的真情,也许是对女儿的疼爱,他们终于答应了我们。那一刻我和梦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我们积极的筹办着。那些天梦就像快乐的小鸟,煽动着白色的翅膀飞来飞去,那久违的笑容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看到她那样子,我幸福极了,觉得世界上的幸福莫过如此了。
 因公司业务需要,我必须去一趟北方,在办完事回来的路上,接到了她父亲的电话,“你快回来吧,出事了……”那声音嘶哑,苍老,绝望……一路上不知是怎么回来的,心里祈祷着,上苍啊,可怜可怜我们吧。来到病房时,梦已奄奄一息,紧紧握住梦的手,“我回来了,你不会有事的……”她已睁不开眼睛了,但一行眼泪滚落了下来,抱起她的头,吻着她的泪,努力的忍受着悲伤……突然一沉……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号啕大哭……老天怎么就这样无情啊,我简直要发疯了……
心中的梦失去了,永远永远失去了……带着梦的梦想我们走进了僻静的乡村,从此再也没有梦了……

03 Aug 2009
 
评论
 
热度(1)
© 墨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