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有深度的人,做有深度的人。
 
 

舍取的光芒,只为穿透一层幔

舍取的光芒,只为穿透一层幔

                     文/朝阳

在人间,在天堂,在地狱

在无法取舍一个冬天的时候

冬天  诉说起人生  深夜被埋汰的感怀

 

夜晚风高  我这是披了青霜的秃树枝

承担过四季的人间冷暖  也承受着

人散茶凉的故事  给自己讲故事的那个人是我

 

故事比我的躯壳要冷上那么一点点

我在我讲的故事里  在澜澜夜色里

挽歌舒缓  要在故事里歌唱  舞跳  那个

不哭的人  冷的俨如锃亮的铁轨

 

从铁轨中穿过的人  都裹藏着部分的心愿

我也是那个把所有人的心愿折入纸鹤中

串挂在那个很冷的故事里  这个故事应当很长了吧

就让这故事在我这里取走一把火  一缕光芒吧

14 Dec 2008
 
评论
 
热度(1)
© 墨卿 | Powered by LOFTER